失修。

嘻嘻,开始白嫖了。
熟人和太太不要日我Lof!因为很羞耻我会哭泣的5555

【太芥】小人儿。

太芥短篇,是颗糖心。
标题太难取,一定要名字的话,小人儿好了(不如不取)
※梗取自脑装垃圾太太!感谢神仙 @脑装垃圾

-0
芥川感觉他的上衣里有着什么东西正在朝上爬着,他伸手摸向那里,突然一个小小的人儿从他的衣领钻出。

-1
他看见小人那头棕色的卷毛和那对棕色的眼眸,长的像极了太宰治,甚至就连衣着和手臂、脖子上缠的绷带也是一样的——
“太,太宰先生?”芥川蒙住了,他收回手瞪大了眼睛观察这个和太宰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小人,太宰治的“缩小版”。
“怎么,连我都认不出来了吗,芥川君。”小人朝他笑了笑,紧接着拍了拍身上弄皱的衣服。“我说,从你的衣服里爬出来还真是不容易啊——”

-2
“真的是您吗?”芥川缓了一会儿才接受眼前的这位“太宰先生”。他感到不可思议,太宰先生为何会在他衣服里?而且还缩小成现在这幅硬币大小的模样。不过看这幅样子和听他说话的声音、语气,是本人没错了。他有些苦恼,不知如何应对眼前的事情。但考虑到来者毕竟是“太宰治”,芥川还是换上了一副恭敬的语气问到,“您为何会出现在这里?”
“说来话长啊,其实我还不止一个来着呢。”小太宰捏着下巴摆出一副思索的样子,“我是太宰治的化身而已,至于我为何会出现在这里,其实是因为——”
他故意拉长了语调,看着芥川那副认真的模样却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小太宰”朝芥川勾了勾手指头示意芥川靠近,于是芥川乖乖的低下头将耳朵凑了过去,却听见小人轻声说了一句,
“我喜欢你。”

-3“不管怎么说,您开这种无聊的玩笑也……”芥川错愕了一瞬间,紧接着他皱起眉头。虽然认为这只是单纯的玩笑,可芥川还是对小人的恶趣味感到些许不满。他话未说完,突然从衣领里钻出了另一个“太宰”。
“啊,你总算出来了嘛!”芥川还没反应过来,这边的小太宰就已经跑过去和新出来的“太宰先生”接头扯在一起。新出现的太宰先生和原来的太宰先生有些不一样,他的一只眼睛被绷带缠住,神情看起来也比之前出现的那只太宰先生冷漠许多。他披着一件黑色的披风,屹然散发出一股“勿近”的气息。
这不是……芥川的记忆在脑海浮现,他默默吞下一口口水,放松的身体又紧绷起来。
这不是从前的太宰先生吗?
“为何您也出现在这里了,太宰先生。”芥川的语气不由得有些戒备。虽说已经变小了很多倍,但只要看到这幅面容,他还是紧张不少。
“我说,这是你和上司说话应有的语气吗。”新太宰的语气中就透露着一丝恐吓的信息,仿佛下一秒他就会将他的拳头伸向芥川的脸,或着用腿横扫过芥川的腹部。但出乎芥川意料的是,这只凶巴巴的太宰先生只是偏过了头去不看他而已。
“他出现的意思就是说,黑暗时代的太宰也喜欢你啦。”另外一位小太宰眯起眼睛笑到,他伸出手搭住他“同体”的肩膀将他拦过,“我们两个都喜欢你哦。不过,也不止我们俩喜欢你。”

-4
“太宰先生他,真的有这么喜欢我吗?”芥川此时的心情很复杂,他将黑布化生成钩子的模样勾住了每一个“太宰治”的衣服,然后将他们轻轻的拎起来聚到一起。一个,两个,三个……很多很多的太宰接连从他的衣服里面钻出,有的甚至跑到手袖哪里去了。芥川怀疑自己现在是不是得将衣服脱下来抖一抖在确认一下还有没有落单的太宰。他揉了揉有些发痛的太阳穴,如果说能见到太宰治本人的话,他当然是乐意并且求之不得的。可是现在出现了一群太宰,而且还是一群真人的化身,口口声声的说着喜欢他……
“如果出现了这么多的话,确实就是很喜欢你啦。”不知是那个小太宰说道。
“我们的相貌或者性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可是喜欢你的心情却是不变的呢,大家都是一样的喜欢你,从开始喜欢你到底那一瞬间到现在,未来。我们都是太宰治这个本体喜欢你的那份感情的化身,本体有多喜欢你,就有多少个我们啦。”
“所以说你这笨蛋,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小太宰说。

-Fin
芥川不说话了。
那个人真的喜欢我吗?芥川又问自己。
太宰先生,如果真的喜欢他的话,那么当初为什么选择抛下和否定他呢?芥川想不通,更不明白为何太宰会喜欢上他。如果只是一个恶作剧怎么办?如果不是恶作剧,得知了太宰先生心意的他应该怎么去答复呢。
那么,我喜欢太宰先生吗?芥川想,如果这些“太宰先生”没有出现,那么我恐怕无法意识到太宰先生喜欢我的心情。可是如果是我自己的话,我喜欢太宰先生吗?只是想要得到那个人的认可,想要待在他的身边,想被太宰先生注视的这份心情,也能算是喜欢吗?
“我说,芥川君——你喜欢我吗?”不知是谁突然问到。
“喜欢。”芥川说,紧接着他愣住了。
因为他所说的,是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的答案,是不经过大脑思考就脱口而出的答案啊。

-尾声-
没想到居然这么喜欢我呢。
太宰笑的开心,他伸出手“把玩”着这些小芥川,那是他从各绷带处抓到的小家伙们。他们出现的缘由和数量令他半是惊喜半是意想不到,虽然大概知道芥川很执着自己的心情参和喜欢的成分,但没想到居然这么多。
太好了,看来也不是那么蠢到不可救药嘛。太宰想,那么接下来的路可以轻松点搞定喽?
“太、太宰先生,请不要再捏我了!”芥川们提出严重的抗议,然而这似乎是无效的,太宰反而笑的更开心了。
“这个生气的表情真是比芥川他平时的那副苦瓜脸可爱多了呀——”太宰感觉自己的心情仿佛花儿绽放一般的美丽,“还有平时的错愕脸,不满脸,愤恨脸。虽然净是些不开心的样子,但是也是很可爱的嘛!如果能一直这么可爱下去就好了。还有那副小时候被我骂,出于恐惧不敢回嘴却一直瞪着我的那副模样。瞪一眼就算了,还不够,一定要一直盯着我看,要把我吃了的恐怖表情——也很可爱啊~”
“您、您在说什么啊!”小芥川们的脸红了一片,“那种不尊敬的行为绝不会再做了!哪里可爱啊?”
“就是很可爱啊——”太宰的语气变得温柔。“无论是什么样子的芥川,在我眼里都很可爱呢。是个努力又粗神经的笨蛋。”

评论(3)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