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修。

嘻嘻,开始白嫖了。
熟人和太太不要日我Lof!因为很羞耻我会哭泣的5555

【狗刀】情有独钟

短篇。OOC有,私设有。

能被大家喜欢很开心。也希望大家都能喜欢这对。

——

我叫妖刀姬,是个开花店的。

与其说我是在卖花,不如说我是在养花。花期短暂,我只用心去栽培。照料的好了,路过的人见了欢喜便也买去,我也乐意。

我每天并不时刻呆在花店,偶尔我也在出门之时把店门打开,供旁人赏花。比起这些花都卖出去,我更希望有人能与我一齐欣赏这花,但我并没有掌握人际交流的技巧,几乎是没有什么朋友。会常来看花的人少,但还是有的。我抬头,看向远处街道对面的男子。

那人应是住在这附近的。我心下思索着,白发的男子每天都会在这街道对面停驻看花,有时呆的久,有时看一眼就走。日子长了我也注意到了,当我每次抬头盯上他的时候,他便露出一个明亮的笑容。分明隔得很远,我却看得清清楚楚。

虽然并不知道他是谁,但是他停下看花的次数多了,我心里也萌生出一股隐秘的好感来。在这衣食无忧平淡无奇的照料花的日子里,每天都有他的影子。“是也喜欢花的知音吗?为什么不进来看看呢。”我问到

“不知道啊,刀为什么不自己去问问呢?邀请他进来看花。”端着茶水的花鸟卷笑到。她是这附近的人,喜欢在公园里栽花和唱歌吸引鸟儿。大概是因为同样对花有着喜爱之情,我们聊得还行。

“这样唐突的让别人来看花不太好吧······会不会打扰到他呢?”

“刀刀想多啦,这样没什么的。万一他跟你怀着同样的想法呢?就邀请他来看,不行的话就当是交个朋友喽,”花鸟卷轻轻说道“交朋友嘛,是你的必修课哦。你的朋友本来就少,你要尝试着多与他人交流哦。况且他每天都来看花,对花肯定也有喜爱之情吧。可以有一个经常交流的朋友是很好的事哦。我知道你要拒绝,没有可是哦。下一次来我要听到你们叫上朋友了呢。”

就这样,我开始计划着怎么与他交上朋友。心里把人们互相见面时打招呼的句子和表示友好的话练习着说了一下,却实在没办法实践。在我即将放弃的时候,他却主动推开了店门。

“你好·······我是大天狗,”他微笑着“我是想来问一下,这里有红色郁金香卖吗?我需要12朵。”

“啊·······有的。”我愣了,继而很快反应过来。我放下手中的花束转身去寻找郁金香。这个人进店来主动打招呼了,好意外。可现在我该说什么交朋友呢?我心下思索着。
“您是叫妖刀姬小姐吧,我从附近的人哪里听到的。我经常看见你在花店里面照料花,很幸苦吧。”他的声音自后传来,有些好听。“还好,照顾花不是很幸苦。我也,比较开心。”我顿了一下,“我也常看见你在外面看花,你很喜欢这些花吗?”

“我确实···非常喜欢。”大天狗的声音似乎低了一点,也许是我的错觉。“我平时确实很喜欢来看这里,我常看见你在打理花。我想你一定很了解花,月季和石榴都摆在向阳面,康乃馨和杜鹃则摆在里屋。你很清楚花的习性,那么你知道花语吗?”

“花语我知道,不过我不能记下所有花儿的花语。祝福的花和代表爱情的花很多人来问,我会把它们分好。”我心里有些开心,大天狗确实比较了解这些花。我和他聊天,也不会有与旁人聊天那般尴尬。

“紫银莲花的花语是什么?”他突然问道。我疑惑回过头去看他,

“什么······?“

他微微颔首,“我的意思是说······我刚刚想起来,沿着这条街道往回走,不远处有一个公园吧?公园的中心有着名为‘闲池’的小池,我在哪里看到许多荷花。荷花有很多种,银莲,白莲,紫银荷花等。我想请问妖刀姬小姐,请问你知道紫银荷花的花语是什么吗?”

我轻轻摇了摇头,他却露出了微笑。他笑起来很好看,我现在才仔细打量起这个人来。他有着标致的脸蛋和紫色的眼睛,头发有些长,刘海顺着搭下。看起来比较清瘦,是一副君子样。“不知道也没关系,抱歉,有些唐突。”

啊,我心想这个人真奇怪,不给笑起来也挺好看的。我把郁金香花束扎好给他,

“没关系。35元,谢谢。以后其实可以,进店来看花的。如果有喜欢的,我可以送······”我顿了一下,有点难为情的开口“可以做朋友吗?”

“啊,当然可以!”大天狗微微露出惊喜的样子,“这种事情对我来说荣幸至极啊,非常感谢。话说回来的话,做朋友可不是一件小事呢,值得庆祝。”

“是吗?”我有些喜出望外,本来并不指望自己这样的人能够交上朋友,不想对方竟然如此轻松的答应并且对此感到喜悦。心下感到了一丝欢喜。“那该,怎么办呢?”

“妖刀,可以这么叫吗?那就送妖刀一朵花吧。妖刀店里的玫瑰可以单买一只吗?“

“可以。这朵花可以送给你。”

“谢谢。既然这只花算是妖刀送给我的,我也想另外再单独买一只回赠给妖刀。”他露出了温柔的表情,“我送给妖刀的这只花,与妖刀送我的含义大概是不一样的吧,”

“虽然可能突然又荒唐,但也不是一时的决定。我想表达的是,我对你一直情有独钟。”

——
紫银睡莲的花语是隐秘的爱,暗恋。
独送一只玫瑰的意思是情有独钟。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