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修。

嘻嘻,开始白嫖了。
熟人和太太不要日我Lof!因为很羞耻我会哭泣的5555

冬意。

巨OOC的段子预警。写长篇写不出来写段子……无脑无脑甜饼。

雪童子再次踏入京都之时,正是大寒,霜降之日。
那年霜降比往年都要冷上几分,大概是因为他的到来,凌寒又深入了。冻风中夹杂着雪花卷袭了整个京都。石路和土地都冻僵了,踩在地上滑溜溜的。被风雪困在家中的人们不便出行,只好缩在小小的被窝里,烧上上好的柴木取暖,盼望着春天快点到来。
当然了,妖怪是没有人那么怕冷的,体质也比人好上许多。自然也没有人那么的不便出行。

雪童子接近木屋。
门吱呀一声被推开,紧接着风、雪和熟悉的气息都传了进来。玉澡前的嘴角翘起了浅浅的弧度,炉中的火熄灭了,脚步声越来越近。

“这么大的雪,也往我这小宅跑,不怕被困死在路上吗?”玉澡前调笑到,为他的贵客沏下一杯茶端去。“暖暖身子。”
“……少来了。”雪童子盘腿坐下,将热腾腾的茶水往玉澡前那一推。他是在山顶修行时被叽叽喳喳的小妖们吵下来的,雪童子可以选择把他们赶走,但他却下山跑到了玉澡前哪里。
这里安静,雪童子找借口到。

“我觉得挺有趣的……你居然主动来找我了。”玉澡前接过茶轻抿一口,大妖对雪童子的到来显得有些高兴。“我还想着改日上去寻你一寻,谁知这几日雪下的愈来愈大,是因为我的小大人不高兴了吗?”
“没有,只是过来看看而已。”
“那太好了。看来我这些日子都不能烧柴了呀,”狐狸眯起了眼,遮住他眼底的狡黠。“不过,也有别的取暖方式。”

冬天还长着呢。

评论

热度(49)